Go to Contents Go to Navigation

韩联社检举News1未经授权传播朝媒新闻内容

滚动 2019年 03月 19日 10:58

韩联社首尔3月19日电 韩联社18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检举朝鲜传媒集团Moneytoday旗下新闻通讯社News1涉嫌违反《关于韩朝交流与合作的法律》,于今年1月至3月未经政府批准擅自获取并传播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的文字稿和图片。

《韩朝交流合作法》第13条第1款规定,与朝鲜进行交易前须获得统一部长官的许可。韩联社于2017年3月获许后与《劳动新闻》的国外版权代理商、总部设在日本的“朝鲜传媒”(Korea Media)签署国内独家授权协议。去年底,朝鲜传媒与韩联社解约,但在News1未就授权签约获得政府许可的情况下,朝鲜传媒近期仍在向韩联社提供《劳动新闻》刊登的消息。

据悉,News1在未获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以高出韩联社数倍的金额与朝鲜传媒达成初步授权协议。此外,News1还未经政府许可擅自使用《国家情报院法》规定的特殊资料。韩联社指出,此举不仅严重损害韩联社执行公共职能,还将扰乱韩朝交流合作秩序。

News1方面近日表示,在推进授权签约的过程中不存在任何问题,今后将按照政府的指示进行处理。(完)

资料图片:3月5日,《劳动新闻》在头版大篇幅报道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结束访越行程乘专列于当天凌晨抵达平壤的消息。图片仅限韩国国内使用,严禁转载复制。(韩联社/《劳动新闻》)
资料图片:New1标志(韩联社)

yhongjing@yna.co.kr

【版权归韩联社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复制】

主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