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s Go to Navigation

韩朝首脑会谈相关253条外媒报道存300余处错误

滚动 2018年 05月 23日 16:26
人造板门店人山人海
文金共品朝鲜冷面

韩联社首尔5月23日电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旗下海外文化宣传院23日表示,经调查发现外媒在韩朝首脑会谈前后六周(4月2日到5月10日)进行的253条报道中共存在312处错误,并已通知各家媒体加以修改。

为和平举杯
《板门店宣言》出炉

调查显示,韩朝边境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和休战线相关错误信息特别多。例如,最被广泛使用的谷歌地图将韩朝首脑会谈举办地--板门店“和平之家”的地址标为开城市。有媒体将板门店和共同警备区作为不同区域分开标识,还有媒体将板门店称为边境村或停战村。甚至有媒体称,在2000年和2007年举行的韩朝首脑会谈中,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并错误报道时任总统姓名,将韩朝国旗混为一谈等。

走向和解与和平
韩朝领导人在板门店共植和平树

海外文化宣传院从2016年起运营网站“韩国正确信息服务”(www.factsaboutkorea.go.kr),接受韩国错误信息举报。(完)

资料图片:5月9日,媒体人士参观边境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韩联社)

yongjoo29@yna.co.kr

【版权归韩联社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复制】

主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