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s Go to Navigation

韩十家报社因侵权转载韩联社报道被亮“黄牌”

滚动 2016年 06月 09日 16:18

韩联社首尔6月9日电 韩国新闻伦理委员会(新闻道德委员会)9日表示,5月召开的第898次审议会上,决定对无断转载或抄袭韩国联合通讯社(韩联社)报道的十家报社作出“警告”或“注意”裁决。

根据裁决内容,《Sportsworld》(体育世界)4月19日因未经韩联社许可转载其4月17日“高中教师性骚扰学生被立案调查”相关报道,且未标明出处,因此对其作出“警告”裁决;《大邱日报》《每日日报》《中部日报》等9家报社转载时只做部分增删或仅修改连接词,未标明来源或以自家记者署名的方式发表,因此对其作出“注意”裁决。

新闻伦理委员会由韩国新闻协会、韩国新闻广播编辑人协会、韩国记者协会于1961年共同组建,每月召开审议会对相关媒体是否违反《新闻伦理实践纲要》做出判断,并提出处理意见。

《新闻伦理实践纲要》第八条“出版物转载和引用”第一款中明确规定,新闻单位和新闻媒体人应明确区分通讯社和本社报道,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不得稍作更改便作为本社稿件使用。(完)

lizhengyun@yna.co.kr

【版权归韩联社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复制】

主要 回到顶部